解决微信机器人高级版插件“公众号ID或者密钥错误,或者未把服务器IP填入微信公众号IP白名单,请仔细检查后重新输入”的方法

本文参考老罗的博客并修改整理,微信机器人高级版插件为5.8.4版本

最近准备打通微信、小程序及网站,在某网站使用了“微信机器人高级版插件”解决与微信公众号相通的问题,由于过去安装过“微信机器人高级版”插件,删除之后就未使用过,最近又重新启用了此插件,并升级到了最新版。

一、配置

按照官方说的配置办法,AppID(应用ID),Secret(应用密钥),及把我网站的IP加入白名单,可是无论如何使用就是显示“公众号ID或者密钥错误,或者未把服务器IP填入微信公众号IP白名单,请仔细检查后重新输入”,出现这个问题最多的就是没有把网站服务器的IP地址加入微信公众号的白名单。

二、解决办法

既然加入了白名单,两边配置的AppID(应用ID),Secret(应用密钥)均一致,那就是某一方面的通讯出了问题,我相信腾讯出现这样问题的可能性极小,最终把问题指向插件,AppID(应用ID)使用的文本框,显而易见,而Secret(应用密钥)的属性是password,那就先进入插件,把password改成text,这样不就可以看到Secret(应用密钥)的明文了吗?

(一)进入/wp-content/plugins/weixin-robot-advanced/public/weixin-admin.php,找到weixin_app_secret,把type属性改成text.

'weixin_app_secret'	=> ['title'=>'Secret(应用密钥)',	'type'=>'password',	'required'],
修改为
'weixin_app_secret'	=> ['title'=>'Secret(应用密钥)',	'type'=>'text',	'required'],

 

(二)进入后台,微信公众号-->设置。如下图,Secret(应用密钥)显示明文了吧

这个时候,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你输入与微信公众号相同的Secret(应用密钥),然后确定,刷新,哈哈,不论你如何输入,还是显示你最开始设置的那个Secret(应用密钥)(当然没有改过就啥事情不管他等下面看),问题找到了,网站保存了原来的设置,而且现在的插件无法更改。(原因估计是原来插件的清理机制或者是现在插件的问题都有可能)

(三)解决办法

既然这后台没有发改变,数据库,数据库总可以直接改吧,悄悄的告诉一下大家,这些插件啊,网站的配置都保存在wp-options这张表中(Wp根据你网站数据库安装的前缀确定哈),下面很黄很暴力,直接用phpadmin之类的数据库管理软件,打开数据库找到wp-options这张表,找到option_name中的weixin-robot,看看后面的值,是不是啊,悄悄给保存在里面,修改weixin_app_secret值与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一致,然后,然后,就等待了。

a:29:{s:11:"weixin_type";s:1:"1";s:13:"weixin_app_id";s:18:"wx*********";s:17:"weixin_app_secret";s:32:"###################";s:12:"weixin_reply";s:1:"1";s:12

等一会就好了,就这么简单,不过记得把

'weixin_app_secret' => ['title'=>'Secret(应用密钥)', 'type'=>'text', 'required']

改回

'weixin_app_secret' => ['title'=>'Secret(应用密钥)', 'type'=>'password', 'required']

不过不过,后台点确定,还是显示,标题的错误,管他呢?微信公众号能用就可以了,哎,可怕的插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