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CE函数(替换文本字符中的部文本)

函数功能

REPLACE函数使用其他文本字符串并根据所指定的字符数替换某文本字符串中的部分文本。
REPLACEB 使用其他文本字符串并根据所指定的字节数替换某文本字符串中的部分文本。

语法

REPLACE(old_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new_text)
REPLACEB(old_text, start_num, num_bytes, new_text)

REPLACE 和 REPLACEB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old_text    必需。 要替换其部分字符的文本。
  • start_num    必需。 old_text 中要替换为 new_text 的字符位置。
  • num_chars    必需。 old_text 中希望 REPLACE 使用 new_text 来进行替换的字符数。
  • Num_bytes    必需。 old_text 中希望 REPLACEB 使用 new_text 来进行替换的字节数。
  • new_text    必需。 将替换 old_text 中字符的文本。

=REPLACE(①要替换的字符串,②开始位置,③替换个数,④新文本)

实例:屏蔽中奖手机号码的后几位数

使用REPLACE函数可以实现屏蔽重要号码的后几位数,将其设置以“*”显示,以达到保护客户隐私的目的。

选中C2单元格,在公式编辑栏中输入公式:

=REPLACE(B2,8,4,“** **”)

按Enter键即可得到第一位客户的屏蔽号码。

文章来源: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office/replace-replaceb-%E5%87%BD%E6%95%B0-8d799074-2425-4a8a-84bc-82472868878a?ui=zh-cn&rs=zh-cn&ad=cn

发表回复